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百年竹滬國小10月蛻變功成 為社區開啟新篇章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位於高雄路竹區竹滬里的百年老校竹滬國民小學,今年10月完成校舍改建工程。這座百年老校再次展現全新風貌,從明代寧靖王渡海移墾到近代竹滬捕魚文化,一連串的地方歷史脈絡通通轉換成具體的校園造型語彙。融入尊重鄉土、連結人文情感的優質新校園,也提供師生健康舒適的學習環境。

  工務局局長吳明昌表示,設計團隊在規劃時把尊重當地歷史、展現產業特色、發展社區人文作為設計原則,因此在校景營造上刻意置入具有竹滬意象,以及能表現當地文史特色、產業生活意涵的設計。除此之外,本次工程也開闢連接新舊校舍的新通道,通道中導入「展示學習走廊」概念,未來透過展示、共享和互相學習,將成為學生盡情展現學習成果的平台。
  
  新工處指出本次工程主要拆除既有北棟校舍、司令台、東側圍牆,及新建地上四層的教學行政大樓,規劃普通教室、社區圖書館、行政辦公室、活動中心、戶外表演空間、運動場及校園綠美化等工程,總共花費約9,700萬元。
  
  校園重建後,重新梳理縫補了學校個性文化及當地歷史傳承記憶,透過嶄新的視覺地標、景觀建物,將強化學校與在地社區、產業、文化、情感…等各面向的連接程度。此外,以友善節能、綠建築概念出發,校區採開放式的庭園景觀及綠籬圍牆設計,與週邊生態環境相互融合提高校園通風性,串聯戶外遊憩設施的規劃﹐也讓社區居民多了一處休閒場域。
  
  新建校舍啟用後將與當地的人文、地理、生態結合成具有獨特文化的教育圈,透過基礎國民教育、傳承社區產業及百年文化總體營造將陪伴更多莘莘學子快樂成長、培養文藝生活,期望未來能成為促進幸福社區發展的所在。 2019/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