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5對銀髮佳偶結縭半世紀 陳雄文:彰顯婚姻價值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市府為慶祝重陽節,今(16)日在漢來飯店巨蛋會館舉辦「2019愛你恆久-銀髮婚頌禮讚」活動,現場有105對銀髮佳偶一同參與,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親臨福證,並表示婚齡超過半世紀的佳偶們,是婚姻經營長久、維持甜蜜的最好見證,透過此活動,除了讓銀髮佳偶們重溫當年穿白紗、走紅毯、結為夫妻的過程,也彰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婚姻價值。

陳雄文提到高雄市截至108年8月底止,65歲以上的長輩計42萬9,491人,占15.55%,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市府會建立更完整的社會福利、醫療照護及長照制度,以達到並滿足銀髮族的需求。對老人家而言,身體健康是活得長久有尊嚴的基本條件,而婚姻的幸福美滿是提升生活品質的不二法門,在場的105對銀髮佳偶都是經營婚姻的典範,也跟大家分享相互扶持半世紀的感動。

活動一開始,由穿著婚紗禮服的6對佳偶走進會場揭開序幕,其中包含本次活動婚齡最長,結婚年滿70週年,高齡90歲,來自小港區的張鈍、張嚴來春夫婦,兩人透過媒妁之言攜手迄今;另外一對是身著卑南族傳統服裝,來自於左營區的王志信、周美蓉夫婦,先生是卑南族、太太是排灣族,當年夫妻結婚是在教堂穿西裝及婚紗,沒想到40年後有機會穿上原民服飾來參加本次盛會,並成為全場的焦點。

本次共有105對佳偶報名參加,其中結婚滿70年以上(白金婚)2對,滿60年以上(金鋼鑽婚)31對、滿50年以上(金婚)68對及原住民滿40年以上(紅寶石婚)4對。 2019/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