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原力四FUN!高市傳統競技暨壘球賽倒數對決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由高雄政府原住民事委員會辦理「2019高雄市原住民族傳統體育競技暨慢速壘球錦標賽」,即將於11/2-3迷瑪力慢速壘球場舉行。原民會表示慢速壘球比賽,本屆計有公開組10隊、青壯組6隊、女子組6隊共22隊參賽,將於11/2進行初賽,11/3進行決賽。同時射箭、擲矛、撒網三項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競技也將在11/2展開,共計10隊以上的隊伍互相對戰,報名隊伍涵蓋老中青及各界人士,大家一起同場較勁,將完全展現出本活動希望達到族群相互交流、切磋的目的。

原民會吳慧琴主委表示,原住民的傳統競賽是我們祖先珍貴的傳統文化智慧保留下來的運動,不管是在部落或都會區的原住民朋友,我們都相當重視,也想藉由文化競賽活動的舉辦凝聚族人之間的情感,尤其是原住民的年輕朋友,文化傳承很重要,這次另外舉辦運動賽事,是希望族人重視自己的傳統文化運動,今年吸引22隊來自於高雄市的原住民壘球好手參賽,其中不乏曾在104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奪下第2名成績的選手代表及隊伍,本次為累積賽事經驗及再創佳績,積極參與球賽,希望能藉此帶動本市運動風氣,提升族人健康有活力的形象。

2019/11/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