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葉匡時:將設置11間科技中心 關心科技教育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關於議員關心本市科技教育施行情形,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昨(1)日於市政總質詢答詢時表示,教育局將計畫設置11間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不只是coding(程式設計)的教育,還會有maker自造的項目,讓孩子們從小就知道動手做,這對未來很多新事物的好奇、發明、創新會有很大的幫助。

葉匡時說明,非常認同現在孩子從小學時就要開始學習英語、coding(程式設計)的能力,教育局也在政策上做許多配合,讓孩子從小學就開始接觸,此外,許多國中小學的老師都已經會寫程式語言,教育局也鼓勵老師學程式語言,因為要跟上時代,必須要懂這些項目。

另外,除了學校設置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葉匡時也提到如何運用企業的力量,例如今年三月,鴻海集團與高市府簽訂「AI高雄、智慧農工」計劃,預計在高雄設置全球數據運籌中心,此外,緯創過去也和經發局合作,不斷擴編關於科技研發的職位,現在已經聘了100多人,且還在繼續增加中,如果高雄多一些相關產業的企業,把他們的數據中心設在高雄,自然將延伸許多科技相關的工作機會,高雄的大學畢業生也能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匡時指出,除了科技運算中心之外,也要引進一些高科技的廠商,事實上,目前全台灣唯一的體感科技園區就設在高雄,這些AR、VR、AI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運算等科技發展,確實也會帶動整個科技產業的生態發展,因此,高雄在這方面的發展是很正面的。

他也提到,對於偏鄉教育問題,過去限於財力、物力、人力因素,要做好偏鄉教育確實困難度比較高,現在則可以透過科技技術,讓偏鄉教育相對變得比較容易,透過AI、AR、VR、大數據的技術,來幫助偏鄉把教育整個拉起來,這個部分市府也做了許多努力。

此外,針對毒品問題,議員建議推動校園無記名尿篩計畫,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無記名尿篩計畫是一項推動防治毒品入侵校園方向,校園全面驗尿涉及人權問題,也產生學生被標籤化、教育施政等後續問題,但允諾會針對學生、家長、校園及法律這部份努力來研議,更有效杜絕毒品進入校園,侵害學生身心靈。 2019/1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