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覆鼎金日本人公墓舉辦慰靈祭活動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原位於本市覆鼎金公墓內之「日本人遺骨安置所(杉本音吉墓)」配合市府覆鼎金公墓遷葬,墓內遺骸遷移至本市「鳥松區第四公墓納骨塔懷恩寶塔」安置,今年「台灣南部地區日本人故者慰靈祭」,將訂於11 月13 日(星期三)上午於本市「鳥松區第四公墓納骨塔懷恩寶塔」舉辦,現場全程以傳統日本儀式進行,齊聚誦禱先人,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殯管處將全程協助辦理日本人慰靈祭,讓本次活動圓滿順遂。

這次活動由高雄日本人會高雄支部長主祭,希望能安慰人心,告慰亡靈,並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於當天加派警力,分別在出入口管制疏導交通及維持現場活動秩序。

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因應本市都市發展並兼顧市民休憩需求,本局殯管處於107 年5 月14 日配合市府政策完成高雄市覆鼎金公墓遷葬,原葬於覆鼎金墓區的日籍人士,不乏對於本市發展有貢獻的重要人物,「日本人遺骨安置所(杉本音吉墓) 」之墓主「杉本音吉」對高雄城市發展奉獻心力、捍衛勞工權益,也是引領高雄的勞工代表人物,值得後人尊敬。此座墓園墓體結構完整保存,為重要的歷史遺跡,在市府各局處及文資團體的共同努力下,現將墓園規劃融入雙湖森林公園,與公園景觀設施融為一體,讓民眾在休憩之餘,透過完整的歷史文物保存了解本市日治時期工商發展史跡。 2019/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