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葉匡時:教育趨勢論壇 AI是未來教育方向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6)日出席「未來教育趨勢論壇」,首先他感謝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Family、tutorJr以及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共同籌畫此次論壇,並由tutorJr及未來教育發展協會邀請全球首位公民機器人蘇菲亞(Sophia)來到台灣,且唯獨在高雄亮相,更當場與高雄的孩子互動,體現AI科技及未來的教育趨勢,帶給在座貴賓非常好的啟發,並預祝論壇順利圓滿,參與者收穫滿滿,永續學習。

葉匡時提到,蘇菲亞(Sophia)是AI機器人,代表著未來重要的教育趨勢,AI是未來教育重要的方向,基於這樣的理念,教育局已在全市國中小、高中共7600間教室中設置AI學習相關的軟硬體套件系統,另外,蘇菲亞(Sophia)是用英語互動,代表著學習最新的科技發展,吸收各方面的新知趨勢,英語是重要且必要的工具,因此市府積極推動雙語教育,持續聘任外籍師資,擴增雙語實驗課程學校至24校,未來的目標為一區一校。此外,他也期待像蘇菲亞(Sophia)這樣的AI機器人,可以填補人力的不足、跨越地域的限制,讓雙語教育的推行更順利。

教育局表示,為提升學生國際移動能力,市府致力推動雙語教育及程式教育,其中雙語教育以「四箭齊發、五力全開」的規劃,加強本市學校與國外高中、大學連結,鼓勵學校開設國際AP多元選修課程、開拓外籍教師選聘資源並落實小校英語師資共聘巡迴,以全面提升英語力、學習力、溝通力、競爭力及全球力。另為因應AI新興科技等主題,本市已透過產官學不同業別之間的交流,配合教育部前瞻數位建設計畫,協助學校進行網路佈建,建置校園資訊基礎環境及設備,以期帶動教育科技持續發展,戮力營造高雄成為「資訊人才」城市的契機。 2019/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