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紅豆紅了-2019大寮紅豆節」活動開幕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2019大寮紅豆節於11月30日在捷運大寮站一號出口熱鬧登場,今年以主題「紅豆紅了」,呼應紅豆成熟了,大寮人準備開始開心賣紅豆的歡喜氛圍,開幕秀將由去年紅豆舞冠軍隊伍NIA STAR帶來精采舞蹈,嘉賓們也共同開啟紅豆豆莢,讓紅通通的紅豆,象徵活動火紅、農特產品大熱賣,農民荷包滿滿。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陳鴻益表示大寮區紅豆節完全展現一區一特色的精神,將在地化的團結與合作凝聚化為實際行動,看到今天人山人海的活動會場,就知道大寮紅豆節的成功,也期許繼續延續這樣的熱情。民政局長曹桓榮則非常感謝在地產官學和企業投入的熱情,以及在地居民、學校、社團和社區的團結,一同行銷紅豆節,因此人潮年年破紀錄,成為大寮地區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節慶活動,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一場嘉年華會,希望我們用這樣的精神持續下去,一起開創新紀錄,讓全台灣看見大寮紅豆的好,讓世界見證台灣農產的優質,全民發大財。大寮區區長胡俊雄開心地表示,大寮紅豆節已經堂堂邁入第16年,名聲響亮到不僅吸引從南投來的民眾,連從香港嫁到台灣的媳婦也認同紅豆節活動辦理的用心,特別舉家前來參與親子採豆活動。非常感謝高雄市政府長期支持,還有大寮農會在紅豆品質的把關,讓紅豆節年年創造佳績,也謝謝我們在地所有居民和學校社團的支持,今年活動兩天有超過50組表演團隊加入,進行馬拉松式的節目演出,舞台真的熱鬧非凡,令人期待。

今年強勢回歸的紅龜粿DIY和紅豆牛奶冰淇淋DIY,一早就出現排隊人龍,人氣依舊紅不讓。捷西路上的紅豆大巴,載著民眾暢遊大寮各景點,很多首次參加的民眾,從南島舞集、尚美香草農場、豐新鮮兒童牧場到中保廟,站站下車體驗,大呼過癮,在車上經由愛家園協會人員導覽,才知道原來大寮真的景點很豐富,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一次深度旅遊。因應每年市調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文創品前三名-紅豆妹和阿米哥T 恤,限量100件一開賣旋即秒殺,讓公所更有信心明年開發更多元的文創品來銷售,讓紅豆妹和阿米哥這對大寮代言人,有更多元的行銷面向。

明天(12月1日)還有紅豆舞競賽登場,閉幕秀也將有南島舞集帶來精采的原民鼓舞秀,歡迎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大寮,動手做美食,品嚐有產銷履歷的大寮紅豆,乘坐免費大巴暢遊大寮,以味蕾和視覺,與家人共同記憶大寮的美好。

2019/1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