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源區建國橋工程動土 李四川期許如期完工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重視原鄉地區建設,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4)日前往桃源區主持建山部落建國橋改善工程動土儀式,他致詞時感謝從中央至地方以及在地鄉親與地主所做的貢獻,很高興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見證建國橋的動土儀式,同時他也宣布,施工期程將從405個工作天改為405個日曆天,叮嚀施工團隊全力以赴,未來不論什麼風雨,橋樑一定要屹立不搖、品質第一,祝福工程如質如期完工。

建國橋改善工程經費計8,550萬元,路線全長200公尺,橋樑段長約124公尺、寬6.5公尺之單線雙向車道,考量橋樑結構採左、右岸低衝擊開發理念,提高樑底高度至30公尺,以平順銜接兩岸,避免豪大雨期間溪水影響車輛通行。重建後的建國橋不僅提供建山里居民一條運送農產的安全道路,也藉由交通路網的開通帶動寶來溫泉區周邊景點,推廣布農文化深度旅遊。

副市長李四川今日著布農族服飾,化身為工頭川伯以方言向大家問好,展現十足的親和力,並與工務局長吳明昌、原民會主委吳慧琴以及桃源區長謝英雄於臉書「雄工夫」直播,全程分享開工動土的喜悅。儀式首先由建山國小學童以鏗鏘有力的擊鼓歌唱表演揭開序幕,氣氛活潑有朝氣,部落長老亦齊聚祈福,期許工程圓滿完成。

李四川也提到,今(108)年度至目前,工務團隊新開闢道路橋樑案將近50案,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包含永安的保興二路拓寬、鳳山的瑞興路拓寬、鹽埕區的公園二路至大義街等;此外,規劃或施工中的重要道路如濱海聯外道路開闢工程、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內門觀光休閒園區主要聯外道路開闢、國道1號鼎金系統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等,投入金額超過98億元,致力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的康莊大道。 2019/1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