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港自造節 大小朋友的樂園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2019大港自造節」於108年12月7、8日在駁二大勇區8號倉庫及蓬萊區B6倉庫熱鬧登場,吸引高雄33所自造教育FabLab聯盟學校參加,來自高雄各級學校、大專院校與產業界約164個單位參展,設置200餘攤,搖身一變成為大、小朋友都喜歡的「高雄正港樂園」。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葉匡時表示,市府持續致力深厚青年創業動力,與M.ZONE共同將高雄打造成為一個自造者友善空間,任何一個人想要學習、分享、創業或開店,都可以在這裡實踐夢想的天地,也透過大港自造節show and tell的機會,讓自造團隊展現自我,讓高雄Maker Hub成為創造者與市場直接連動的最佳舞台。

已邁入第4屆的大港自造節今年以「正港樂園」為主題,除了主展區大勇區8號倉庫封街打造以大、小朋友為主的高雄正港樂園外,今年新增蓬萊區B6倉庫做為自造教育主題館。民眾不僅可以在馬路上盡情玩樂、街道上跳格子、疊疊樂、追逐彩色泡泡,還穿插街頭表演及機器人遊行,來自新加坡的EPC Consulting在蓬萊區戶外設置一座超大型紙板蜘蛛,打造熱門打卡點,吸引近3萬人一同共襄盛舉!
大港自造節不僅邀集全台各地Maker們一同打造大眾同樂的自造天堂,也提供微型創業者大顯身手的舞台。M.ZONE大港自造特區於105年成立,歷經草創、打底及穩定的成長,許多會員逐步有了微型創業的條件,今年更增設自造微型創業者進駐空間,目前有新加坡「EPC Consulting」、加拿大藉「木棠木」、「硬印Hardprint工作室」等9家進駐團隊,其中來自新加坡的EPC團隊將台灣分公司設在高雄,而來自加拿大的何少貓則從會員轉變為微型創業者,以自創品牌結合在地工藝-竹藝,創設「木棠木」,成為駁二熱門網紅景點。今年剛成立的3D印列廠商「硬印工作室」,也透過M.ZONE大港自造特區輔導成功與美國舊金山TOYBOX及韓國Fab365合作,將創意商品化。

大港自造節「正港樂園」讓所有來參與的大小朋友都能體驗動手自造的樂趣,享受自造者嘉年華的氣氛,無論你是誰,只要進入M.ZONE大港自造特區,伸出雙手、動手改變,你就是正港ㄟMaker! 2019/1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