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新住民家庭齊聚 親子歡度國際移民日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將屆,高雄市社會局、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特別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於12月8日上午共同辦理「科畫你心親子來共學」新住民家庭聯誼活動,共計800位台灣新住民家庭成員一起感受親子、家庭、朋友齊聚的幸福時刻!

以「親子共學」為主題,高雄市社會局特別安排台灣新住民家庭齊聚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一同探索科學的奧妙,活動結合科工館主題常態展,設置八大關卡親子闖關活動,同時結合館內「憶兒時:南方童樂會特展」活動,讓新住民家庭可以直接體驗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柬埔寨五國的童年文化。

來自印尼的台灣新住民阿娟表示,在展場看見母國的服裝、玩具及食物,心裡真的很感動,彷彿與孩子回到了印尼娘家,一起重溫兒時的歡樂回憶。來自中國大陸的台灣新住民阿飛表示,因為家住高雄旗山區加上平時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可以陪伴孩子,今天能和孩子一起在科工館體驗科學,覺得這樣的親子時光真的很美好!台灣新二代小庭表示,在體驗過程中發現科學其實沒有那麼難,也才發現平常生活中其實有許多的科學知識,科工館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體驗遊戲,以後還要再來。(自立晚報2019/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