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9高雄漾藝術博覽會開幕 讓高雄更精彩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2019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即日起至12月15日在駁二藝術特區P2倉庫登場,副市長葉匡時昨(13)日下午出席開幕記者會,欣賞藝術家們的精彩創作。他強調,高雄漾藝術博覽會是台灣唯一針對40歲以下、以沒有畫廊經紀約的獨立個體藝術家為主角,今年總計展出超過400件作品,展現藝術家不同的觀點與創作活力,同時也希望透過展售平台讓更多藝術可以發聲獲得大家的鑑賞與喜愛,讓高雄更精彩。

葉匡時說明,今年「藝術特展區」的策展主題為「藏海」,邀請12位藝術家共同展出,以海浪線條與色彩,帶出海洋浪漫風情 ;另外「藝術新銳區」以徵件方式選出的34位藝術家,作品形式含括平面繪畫、雕塑、裝置、錄像及音樂,多元且精緻細膩。

開幕記者會上,葉匡時聆聽由數位媒體藝術家吳修銘現場演出,以海浪聲、鯨豚聲與電子聲響,虛實融合迸出特殊的的聽覺感受;接著由文化局進行分區導覽,一一走訪欣賞創意作品,更有藝術家向葉副市長說明創作理念,以超現實、半抽象的影像符號呼應現實、與空間對話,演繹美學。

此外,葉匡時也提及博覽會展示期間的週邊活動包含「點亮哈瑪星-不廢搖滾嘉年華」的音樂演出,以及位於中央公園的「2019LOVE高雄追光季」,邀請大家欣賞全台最大光之耶誕樹及燈光秀展演,歡迎至高雄感受藝術與節慶的熱鬧繽紛。
「2019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展覽期間正值一年一度的「浪宕計畫 : 2019駁二國際藝術交流座談會暨Port Journeys年會」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辦,日本、荷蘭、美國、德國、中國等地參與年會的藝術從業人員,也特地受邀前來觀賞,與國內年輕藝術家對談交流,期待將台灣藝術家們推廣至國際矚目的當代藝術舞台。

文化局表示,本屆參展漾藝術家多元豐富的創作手法與風格值得品味,插畫家POCA,因曾有高雄求學及駁二駐村的經驗,海港成為她創作中重要的描繪對象,善於將港口的機具與船隻擬人化,創造出溫暖人心的海洋景色;藝術家陳奕維,將進入西藏觀察到當地人與大地的關係、生死觀展現在一幅幅紀實作品,異地的文化讓人有著不同的反思與震撼;錢畇竹的互動裝置作品「阿Q式4D電影院實境場景工作組」,以發光電熱扇、太陽傘、沙灘椅等物件打造日光浴場景,以幽默手法,表達生活在海島的我們,與海洋的距離看似很近,卻又陌生的疏離感。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前往欣賞視覺與聽覺的美麗饗宴。 2019/1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