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宋江陣20周年遶境祈福 韓國瑜邀大家來內門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今年邁入20週年,記者會今(10)日在鳳山行政中心由夏梅林宋江獅陣及實踐大學宋江陣實力開場,現場並由紫竹寺的宋江陣頭師父,傳授大家強身抗疫宋江陣三招式,場面熱鬧非凡。市長韓國瑜致詞時表示,宋江陣擁有300多年的悠久歷史,是台灣移民發展生活史上重要的一環,不僅是武術、宗教、生活藝術的結合,更有保家衛國的重要職責,期望藉由宋江陣陽剛的陣頭,讓高雄防疫成功,讓市民朋友身體健康,安居樂業。

韓國瑜說,南方拳術重視手法及靈活的身體,表演相當好看,他也強調,老祖宗留下的法寶,除了命理風水、中醫中藥外,還有就是武術,透過一代傳一代的方式,是我們寶貴的資產,因此歡迎海內外的朋友都能來內門參觀宋江陣,欣賞老祖宗的智慧在新一代的手中如何發光發熱。

觀光局表示,宋江陣今年輪到三百年歷史的內門紫竹寺辦理,一系列活動將由22、23日的「文武陣頭拜觀音」首先登場,歷史悠久的精采文武陣頭共同向觀音佛祖祝壽祈願,祈禱國人安康,共同度過疫情難關;緊接而來2月29日、3月1日、7日、8日共4日「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觀音佛祖出巡由宋江陣及內門各庄其他陣頭共同護駕,祈求武漢肺炎疫情盡速穩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2020/0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