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四不二穩」政策 高市府同量販業者保證供貨無虞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全球增溫,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目前國內已有153例確診,各大賣場皆出現民眾大量搶購民生物資的情況。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率市府團隊攜手高雄大型量販店家樂福、大樂及全聯召開記者會,提出「四不二穩」政策,公開保證各大通路供貨無虞,請民眾無須恐慌,不用搶購、囤積。
韓國瑜表示,隨著肺炎疫情擴散,感受到民眾的恐慌心理而引起搶購各項民生物資的情形,即使中央政府一再呼籲備貨充足,但民眾的預期心理仍造成搶貨的惡性循環。為此市府協同高雄各大賣場保證民生物品存量充足、供貨無虞,並提出「四不二穩」政策,請市民朋友定要遵守四不「不搶購、不囤積、不哄抬、不炒作」,市府及通路商也會做到二穩「貨源穩定、價格穩定」,請民眾信任貨源充足、停止搶購、囤積,以穩定的心理面對疫情,對未來樂觀有信心。
此外,他也提到,肺炎疫情讓大家心理壓力十分沉重,高雄市府是全國第一個提出疫情紓困方案的地方政府,提醒市民及企業界的朋友,若有任何紓困的需求,請上市府官網詳閱說明並提出申請。市府在對抗疫情的工作都是環環相扣的,穩定的策略及政策會讓民眾更加安心。
面對疫情,高市府推動全民新禮貌運動「交談距離1公尺、接近人群戴口罩、遵守咳嗽禮節、肥皂勤洗手、避免手碰掩口鼻」,並以漂白水稀釋消毒、開窗通風,如果有疫情相關問題,請撥打防疫專線7230250或1922,定有專人為您服務。 2020/0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