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韓國瑜視察曹公新圳 楠梓淹水情形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市今(22)日持續降下豪雨,部分地區一早就陸續傳出積淹水情形,由於前年和去年強降雨讓曹公新圳水位高漲,造成上游仁武八德東路和澄觀路淹水,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水利局長李戎威的陪同下趕往澄觀路視察曹公新圳排水情形,所幸沒有傳出災情。
韓國瑜隨即轉往楠梓興昌里視察淹水,由於右昌地勢較低,幾乎是逢雨必淹,居民預先架起防水閘門準備,就怕瞬間強降雨釀水淹家門,韓國瑜到場走訪多戶人家了解淹水情況,居民指出雖然一度有積水,不過雨停後很快就消退,地方民代和里長也到場關心防汛。
「老天爺要下多少雨不知道,但退水速度就是真功夫」,韓國瑜說,間歇性大雨考驗排水能力,雨下得太快,他要求水利局和環保局迅速巡檢,只要發現側溝淤積或堵塞情形將盡速排除,另外也調度數台抽水機因應。韓強調,過去一段時間市府清疏水溝近4千公里,盼找出淹水原因加以解決,治水有相當程度的成效。
受到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市發布大豪雨特報,瞬間大雨讓路面成為「水路」,高雄市昨晚就率先開設二級豪雨災害應變中心掌握情勢,提醒民眾注意強陣風、雷擊及溪水暴漲,低窪區慎防淹水,如遇水利設施災情,民眾可撥打「免費服務專線1999」通報市府搶修。 2020/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