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市政府啟動網路交易爭議「視訊」協商機制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防疫期間網路交易量顯著成長,高雄市政府109年至今受理該類消費糾紛已超過500件。因部份網路交易案件金額相對較少,業者又多在外縣市,一旦發生消費爭議,要如何更有效維護消費者權益,是消費者非常關心的問題。

市府行政暨國際處蔡淑貞處長表示,為解決此一問題,今(27)日特與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張慕貞副局長共同啟動「消費爭議協商」遠距視訊服務,提供多元化的「視訊」E化措施,讓網路交易業者及陳情人可直接透過「視訊」方式,參與市府消費者保護官召開的協商會議,共同研議處理消費糾紛,有效維護消費者權益;同時還可避免雙方舟車勞頓,節省交通時間及費用。

行政暨國際處再次表示,「消費爭議協商」遠距視訊服務是時代的趨勢,也是精進創新的作法,為消費者和業者建立溝通的橋樑;未來台北市的業者如果接獲高雄市政府協商會議開會通知單,可洽高雄市政府承辦人員,於徵得消費者同意後,協助洽台北市政府擇期異地召開視訊協商會議;同樣,消費者在台北市,網路交易業者在本市,也可比照辦理。未來高雄市政府也將持續運用科技通訊設備,努力整合消費者與業者爭議協商資源,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2020/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