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雄補貼運費扶植在地漁業 擴大銷售國產水產品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據報載「韓市府補助漁民團體運費 水產進口商沒補助不爽反彈了!」乙事,按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水產品外銷市場通路受阻萎縮,嚴重影響漁民生計,高雄市政府積極拓展國內銷售管道,並補貼國內運費協助國產水產品擴大銷售,若擴及進口水產品之補貼,不啻打到自家的水產品,將致國產水產品嚴重滯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另為拓展大宗漁獲外銷,已公告石斑魚、臺灣鯛、甲魚、日本鰻、觀賞魚、虱目魚、鱸魚、水產種苗、黃鰭鮪、鱰魚(鬼頭刀)及遠洋漁船鮪旗鯊類外銷特定國家,給予獎勵拓銷運費每公斤新臺幣5-60元,獎勵對象包括有外銷資格之漁民(業)團體,或有外銷資格且領有工廠登記證之加工廠或貿易商。因此,補助國外運費貿易商即可受惠,補助不重複才公平,中央及地方政府目標一致,分別推出國內及國外運費補貼,都是為鼓勵在地水產品發展多元通路,扶植在地漁業。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趙紹廉局長表示,海洋局致力於協助高雄漁民將精緻水產品行銷國內外市場,高雄的漁業資源相當豐富也很多元化,產量佔全國50%是台灣漁業重鎮,年產量及年產值均為全國第1,遠洋漁業的魷魚、秋刀魚及鮪魚,以及養殖漁業的石斑魚、虱目魚尤為高雄五寶,不但產量穩定、價格合理、品質鮮度優良,十分適合家庭菜色,在今年疫情影響外銷時,鼓勵生產業者調整方向,開發國內消費市場,為產業找出路,推出輔助國內運費方案,請大家踴躍選購高雄優質水產品,支持高雄在地產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