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道路平整再升級 基金成立分挖齊補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以往道路挖掘工程,除施工品質是民眾關注的重點,最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老是挖了又補,補了又挖,為了提升高雄市道路挖掘品質,已於108年8月22日修訂高雄市道路挖掘自治條例,要求計畫型挖掘、計畫型刨鋪或建築案件管線挖掘等案件,應事先整合,事後齊補,縮短挖掘期程,給市民良好用路品質。

另為更進一步提升道路品質,減少管線施工復舊品質參差不齊,成立本市道路挖掘管理基金,並於本年度5月18日經本市議會通過「道路挖掘許可費修復費及挖補費收費標準」,管線單位得繳交路面修復費,經由事前協調整合後,由工務局指定單位統一復舊路面。

  工務局表示,新成立道路挖掘管理基金目的,主要透過媒合鄰近申挖案件,在道路挖掘後減少路面重複刨鋪,故整合重點為建案聯合挖掘及計畫型挖掘、刨鋪鄰近挖掘案件,其中新建案民生管線聯合挖掘案每年近千件,經過整合刨鋪後,預計減少重複刨鋪面積約15,000平方公尺,統一修復後可大幅改善市民用路品質,進而創造政府收入。

  工務局進一步表示,高雄道路地下擁有眾多管線,更涵蓋工業管線,道路挖掘管理基金使用,除著重道路挖掘管理方面外,為防範道路挖掘衍伸工安事件,更規劃逐步提升道路地下管線圖資品質,減少道路管線誤挖,更可協助挖掘整合,希望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行車路面。 2020/0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