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學校上呼吸道案 排除肺炎和流感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高雄市某學校疑有呼吸道群聚感染,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4日說,目前採檢4支檢體都已排除武漢肺炎和流感,後續將做其他呼吸道病毒檢測,結果最快下午出爐。

高雄市某學校全班30人疑有15名學生呼吸道感染,疾病管制署13日晚間表示,先對2名學生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後又加採2名學生檢體,結果在14日中午出爐。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14日中午指出,有關高雄學校上呼吸道群聚,13日另採檢2件檢體,武漢肺炎與流感檢驗結果都為陰性,目前所採檢的4支檢體都已排除武漢肺炎與流感。

莊人祥強調,4支檢體下午都將送到台北的昆陽實驗室做後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檢驗;由於13日後來採檢的2人,檢體有多採先送台北昆陽實驗室,14日下午如有驗出任何結果,會先說明。

至於為何僅採4件檢體,莊人祥說,以前群聚案件也曾驗很多支檢體,但驗出來的都是同一病毒。目前針對上呼吸道群聚、腹瀉群聚的標準作業流程是採部分樣本檢測,已行之多年。202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