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起跑了 陳其邁19日掃市場接地氣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19日一早將從掃市場展開被提名後的第一個行程;競選總部初步人事規劃由許立明擔任主任委員,發言人由廖泰翔、高閔琳、林智鴻等人出任,最後仍待陳其邁拍板。

陳其邁接受民進黨徵召,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他18日上午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院會;19日將展開競選行程,一早連掃高雄市三民區、鳳山區兩個市場,接著還有客廳會活動。

據指出,被提名後的第一個行程採取比較傳統的作法「掃市場」,希望用最「接地氣」的方式,跟群眾互動,而高雄市三民區、鳳山區的兩個批發市場是最熱鬧、人最多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時,用客廳會方式,深入與民眾在居家互動,這方式讓陳其邁非常傾慕,所以投入補選第一天,也選擇在高雄進行客廳會,增加與選民互動。

另外,陳其邁競選總部人事規劃已初步成形,包括,由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擔任主任委員、趙天麟出任總幹事,發言人由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廖泰翔、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林智鴻等人出任;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也傳出會加入競選團隊。2020/6/18

陳其邁最後以副院長出席院會 蘇感謝助防疫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18日上午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陳其邁以公衛背景提醒武漢肺炎異常、帶領防疫國家隊,感謝陳的貢獻。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上午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18日是陳其邁最後一次以副院長身分出席院會,會中感謝各部會的協助,以及蘇貞昌的提攜。

蘇貞昌在會中說,與陳其邁相處522天,累積深厚的情感,回想去年一場晨報中,陳其邁用自己的公衛背景,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尋常之處提出提醒,所以台灣成為最早登機檢疫的國家,也一路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感謝陳其邁的貢獻。

蘇貞昌指出,陳其邁這樣的政務能力,也用新科技、新方法,帶領防疫國家隊、口罩國家隊,讓口罩領售非常順利,相信陳其邁以這一年多來的歷練,將來可以非常順利。2020/6/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