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府智慧展場報你知居家運動新體驗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依據高雄政府社會局統計,自105年起至108年,老年人口比例從12.76%提升至16.06%,推估至109年底更會來到16.97%,高齡化社會已經來臨,高齡照護更是最近關心的主題。高市府一樓設置的「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近期以高齡照護及全齡化居住空間為主題,逐步引進各樣全齡生活的智慧產品。最新導入的互動式遊戲地墊,即是提供年長者、有復健需求或需要活化腦部神經的人,在家即能進行復健或肢體伸展的最佳選擇。

  工務局表示,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1樓設置的「智慧建築-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模擬居家空間,引進互動式遊戲地墊,特別考慮民眾居家空間的不同,設計以巧拼形式做各種組合,並以藍芽連接行動裝置APP,使用者能以簡單的行走、踩踏等方式來進行。與一般市面遊戲機不同的地方,在於本系統可針對使用者的需求,調整適合的程度來進行遊戲。本身遊戲的設計,亦是針對全身的伸展,而非僅著重於手部運動。另外,如在進行遊戲中發生跌倒,透過重量的感應,系統會立即發報通知他人前來,做最立即的反應。

  目前互動式遊戲地墊正在市府一樓的「智慧住宅南部展示區」內展出,讓家中長者能在安全的環境中自在運動,達到「全齡一起動起來」的目的。2020/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