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維護環境發揮公德心 呼籲市民口罩勿亂丟
【記者陳明宏高雄報導】因新冠傳染性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民眾配合防疫政策,已於日常養成配戴口罩習慣。但使用完的口罩如在街道、公園或廣場等公共處所任意丟棄,不但影響環境,更增加廢棄口罩傳染他人風險。

亂丟口罩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規定,特別在防疫期間,考量環境及民眾健康影響,環保單位已提高裁罰標準,凡違規亂丟口罩者,第一次查獲罰鍰將由原本1,200元提高至3,600元,再犯者最重可處罰6,000元。

在防疫期間環保局已派員於醫院、捷運站、火車站、高鐵站,以及客運站出口等易遭亂丟口罩場所加強巡檢,一旦查獲亂丟口罩行為,將開單告發取締並予重罰;同時環保局也邀請市民監督,歡迎檢舉提供足資辨識違規行為人之身分(例如拍清晰的車牌號碼)、亂丟口罩的照片或影片予本局,做為後續告發處分的依據。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環境清潔需要全體市民共同維護,亂丟口罩行為除環保單位祭出重罰外,衛生局及教育局透過廣宣加強宣導及教育口罩勿任意丟棄、海洋局加強維護海岸線避免口罩汙染環境;並提醒民眾使用後口罩是一般垃圾,應就近丟入垃圾桶,或帶回家妥善裝入垃圾袋交給垃圾車收運處理,千萬不要隨意丟棄。代理市長特別呼籲地球環境生態應保護,希望透過市民的配合,共同遏阻亂丟口罩造成防疫破口之行為,以維護健康整潔的生活環境。 2020/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