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市挖石油摩天輪政策 陳其邁喊卡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責付團隊檢視政策,市府研考會初步確定太平島開挖石油、興建愛情摩天輪及賽車「不可行」,「滿天星計畫」因疫情影響今年已實質停辦,青創基金要擴大活化運用。

陳其邁補選當選市長後,交由研考會盤整前市長韓國瑜任內訂定的政策方向,如果窒礙難行或不合宜則進行政策調整。

研考會主委蔡宛芬10日說,初步確定除非有企業願意投資,市府會樂於協助,否則愛情摩天輪將不由市府推動興建。至於愛情產業鏈的發展回歸觀光或由文創單位執行推動。

韓國瑜宣稱要在南海、太平島挖石油以獲利挹注市府財政的政見,蔡宛芬說是「完全不可行的政策」;另外,賽車也被視為不可行的政策。

有關賽馬,韓國瑜任內已修改為馬術比賽,蔡宛芬表示,市府會延續馬術比賽。至於,韓國瑜宣稱要籌措百億元青創基金協助青年創業,蔡宛芬指出,陳其邁會延續並擴大青創輔導。至於基金數額,市府未加說明。事實上,市府統整目前的青創基金,含市府編列3億元及市府募款2000萬元,共3.2億元的基金迄未執行。

至於韓國瑜計劃提供100個名額,補助每人2萬美元出國進修的「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市府教育局強調,受到疫情影響,補助出國計畫轉型,目前正進行盤點評估。2020/0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