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究責歸究責 乙烯案陳其邁感受人情冷暖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針對前鎮區翠亨北路乙烯外洩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再度到現場說明最新處理情形,他並宣佈,翠亨北路(鎮海路-翠村街)預計下午5點解除封閉管制,開放通行。

陳其邁也請中油管線的團隊,從原來的乙烯管線到漏氣點孔蓋,全面進行檢測,盡快將管線的遺漏點抓出來;同時他也責成林欽榮副市長,用最快的時間調查清楚這次乙烯外洩事件,若有疏失,市府也會追究相關人員與廠商的責任。

陳其邁說,將要求華運儘速提出正式的報告,包括事件發生的原因、管線監控資料等完整說明,並請中油管線團隊、毒災應變中心、經發局OPS辦公室等,共同審查華運提交的報告,如有疏失,亦將嚴格追究相關責任。

陳其邁指出,這次乙烯外洩事件,市府第一時間即到現場,針對道路封閉管制進出,並由社會局、消防局、警察局等相關局處進行人員即刻進行撤離、加強警戒和進駐,並開設應變指揮中心進行相關問題的釐清、討論,也感謝無障礙之家的朋友和附近里民的配合與體諒,他也提醒翠亨北路(鎮海路-翠村街)道路管制於下午5點開放通行,提醒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小心慢行。

高雄市政府強調,陳其邁市長及市府團隊不僅在獲得通報後,立即進行處置外,更在事發後公佈所有的應變紀錄,也修正了消防局即時災情系統,讓整個過程更加公開透明,最後事件也在24小時內平安落幕,未來也將持續精進,盼市府團隊能增進守護市民生命財產的效能。2020/09/12

公安資訊更透明 消防局出動同步顯示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為能提供市民最即時、有效的災害資訊,高市消防局12日改版「即時災情連結」(http://119app1.fdkc.gov.tw:8080/tyfdapp/webControl?page=Tfqve7Vz8sjTOllavM2iqQ==&f=IC2SZJqIMDj1EwKMezrgvw==)

12日起,消防局官網最新消息內將提供本市火災、公安等災害案件,方便報案民眾查詢消防局派遣情形,同時也提供大眾傳播媒體第一時間掌握、報導災害搶救狀況。

因應前鎮乙烯外洩事件,外界質疑消防局救災即時資訊提供不夠即時,陳其邁市長特別指示消防局在作業上應再檢討精進。

本系統原為所有消防派遣案件均全部顯示,惟在108年4月期間,因考量災害現場人員管制及圍觀問題,因此限縮案件類別,未披露全部派遣案件,但陳市長強調,在未來不管是工安事件或救難,都要立即公開資訊,以「主動公開」原則,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至於現場管制問題,則可以透過相關配套措施來解決。

消防局立即著手改版,並於12日完成「即時災情連結」更新。本連結內容為消防局受理民眾各項災害搶救及救災救護報案,於派遣消防人車出勤即將災害類別、災害概要地點、出動狀態同步顯示於「即時災情」連結內,讓市民及公共媒體能立即掌握災情發生訊息、協助發佈新聞,提高資訊透明度,避免造成民眾恐慌,後續再由權管單位發布更為完整的消息。2020/09/12

加速顧勞權 陳其邁指示成立勞工自治委員會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在圓山飯店表揚今年度85位模範勞工與38家績優工會,感謝他們堅守崗位與辛勞付出。

高雄是工業城市,許多勞動朋友為城市發展認真打拚,也是「刻苦、勤勞、認真」的寫照,陳其邁指示勞工局要在兩個月內成立勞工自治委員會,讓勞工幹部和聲音能直接參與勞工政策的形成與市政運作,他強調不分國籍、種族,照顧大家是市府的責任,透過由下而上的機制,盼對勞工照顧能更友善、更貼近勞權。

陳其邁回顧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多次調漲工資,目的即是要保障勞工生活,不論是中高齡就業、托育等減輕負擔的措施,政府都投入很多。另外,勞工朋友也關心勞工保護法令,因此陳其邁要求勞工局在最短時間內盤點並思考如何加強維護勞動條件及權益,重申「緊緊緊」落實照顧勞工政策。2020/0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