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乙烯案團隊應變 陳其邁兩度道歉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前鎮乙烯外洩現場已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12日透過臉書表示,運用「大數據」管理,目標在兩年內針對前鎮、小港、林園等公用事業管線較多行政區,優先建立完整3D地下管線圖資。

由於有先前凱旋路氣爆之鑑,前鎮區居民無不談爆色變;陳其邁上任後也首度遭遇事件,市府近日人仰馬翻,居民也罵翻。

陳其邁在臉書上說,一直十分重視與關心石化管線治理與風險管控,市府將持續努力,加速落實運用「大數據」等科技方式作為風險管理工具、目標兩年內針對前鎮、小港、林園等公用事業管線較多的行政區,優先建立完整3D地下管線圖資,儘速老舊管線更新、轉型高雄產業朝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讓市民有安心安全居住環境。

陳其邁也感謝當地前鎮區興邦里里長薛文龍,以及市民的配合與體諒。對於工程人員、市府同仁、支援的中油管線團隊、媒體等許多人一夜都未闔眼,也向他們特別表達謝意。

陳其邁為此事兩度道歉,他強調做不足之處,市府團隊會虛心檢討,一定要做到資訊透明、市民安全。事件雖已落幕,但市府會持續著重管線安全落實,嚴密確保城市的安全。

前鎮區翠亨北路乙烯外洩事件,翠亨北路(鎮海路-翠村街)在下午5時解除封閉管制,開放通行。陳其邁現場了解最新處理情形,要求中油管線團隊協助,從原來的乙烯管線到漏氣點孔蓋,全面進行檢測,盡快抓出管線遺漏點。

陳其邁並要求華運儘速提出正式的報告,包括事件發生原因、管線監控資料等完整說明,由中油管線團隊、毒災應變中心、經發局OPS辦公室,共同審查華運提交報告,如有疏失將嚴格追究責任。2020/0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