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乙烯應變慢 陳其邁要求通報資訊公開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前鎮乙烯外洩案,高市府團隊遭質疑應變慢,消防救災即時資訊系統提供也不即時。消防局11914日說明,系統是去年初限縮僅供火災通報,因應這次事件已恢復擴大公開揭露資訊。

前鎮華運管線乙烯外洩事件發生在11日下午近4時,翠亨北路392號附近的水溝蓋飄散濃濃異味,市府相關單位緊急因應封路、疏散。但大高雄新聞記者公會質疑消防局救災即時通報系統直到5時30分才曝光,批評「市府刻意掩蓋,試圖封鎖媒體消息」。

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陳致中也認為,通報機制的確延遲及不夠透明效率,促市府檢討韓國瑜前市府團隊留下的災害通報機制,讓媒體及民眾更快知道潛在災害發生之處。

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官員14日說,系統原本是顯示所有119受理派遣案件,但考量訊息出去恐有民眾現場圍觀,影響消防人員救災,所以去年初關閉揭露救護案件,僅限縮在火災案件。

119強調,經市長陳其邁指示後未來不管是工安事件或救難都要立即公開資訊,以「主動公開」原則提高民眾信賴,並於12日再度披露所有受理案件。至於防止民眾圍觀,會通知警方到場實施交管,或在現場設立警戒線作為配套措施。

因應這次乙烯外洩案檢討,消防局已將受理民眾的各項災害搶救及救災救護通報案,包括派遣消防人、車出勤,以及災害類別、災害概要地點、出動狀態等同步顯示於「即時災情」連結內。2020/9/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