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比利時台辦處長文浩德 拜會陳其邁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比利時台北辦事處文浩德處長22日拜會陳其邁市長,雙方就產業投資、經濟合作、兩岸關係等議題進行討論,期盼高雄與比利時共同開創更多領域的實質交流。

陳其邁市長首先感謝比利時在國際間對台灣民主政治、防疫成果的支持,強調民主、法治和人權,是比利時和台灣共享的價值,比國也有許多值得台灣學習之處。同時,比利時跟高雄也有諸多共同點,如離岸風電、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以及5G、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都是雙方積極發展的目標。陳市長分享橋頭科學園區及亞洲新灣區的相關規劃,並提到高雄是年輕有活力的城市,期盼創造比利時和高雄的經貿合作及往來互動。

文浩德處長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台灣是第一波對比利時伸出援手的國家,感謝台灣的友善援助、更肯定台灣頂尖的醫療技術。近年有越來越多比利時企業選擇和台灣發展合作,亦盼日後有更多台灣廠商到比利時投資,深化並拓展雙邊業務。文處長提到人民之間的情感才是雙邊發展的基石,待疫情結束後,希望比利時和高雄市民有更多互動。2020/10/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