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肉燥飯爭霸賽 陳其邁:不怕貨比貨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肉燥飯爭霸賽23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至11月6日止,市長陳其邁23日上午表示,「不怕貨比貨」,歡迎台南鄉親換口味。觀光局說,這次將選出10家優勝店家,獎金額度也將公開。

環島郵輪探索夢號22日啟航,首站來到高雄市,高雄市長陳其邁23日化身觀光大使,帶領其中80名旅客遊高雄,搭乘輕軌遊知名景點。針對肉燥飯節23日正式開放報名,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指出,「不怕貨比貨」。

陳其邁說,希望大家良性競爭,高雄較鹹香、台南較甜,希望能把高雄最好吃的肉燥飯行銷到全台灣,當然也包括台南,歡迎台南鄉親換一下口味,吃吃看高雄鹹香好吃的肉燥飯。

觀光局表示,2020決戰高雄肉燥飯爭霸賽從今天中午12時起到11月6日下午6時開放網路報名,將分為「專業店家組」和「全民制霸組」,邀請高雄在地店家、餐廳、小吃和料理達人一同PK,行銷高雄觀光,宣導愛用台灣豬。

觀光局指出,參賽作品的肉燥飯是以傳統熟知的肉燥形式為主體,不包含較大塊狀的飯類料理(如焢肉飯、爌肉飯、炕肉飯等),使用肉品也須為台灣豬肉。

評審作業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網路投票及專家推薦,投票選出10間人氣店家、專家推薦10間店家,共20家店進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則將邀專家和秘密客到店家試吃,評分標準包含美味度、價格合理性、餐廳衛生、在地食材使用、服務品質等。觀光局指出,最後將依評分結果選出10名優勝店家為高雄十大肉燥飯霸主。2020/10/23

「高雄準備好了」11月1日舉辦會展界奧斯卡ICCA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有會展界的奧斯卡之稱的「國際會議協會(ICCA)」將於11月1日至3日在高雄舉辦第59屆全球年會,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23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會前記者會,邀集全台超過200位國內產、
官、學代表出席,一起見證高雄會展產業的榮耀時刻。「高雄準備好了!」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致詞時表示,要藉年會讓高雄躍上世界舞台,以高雄之名為臺灣會展產業寫下國際里程碑。

記者會現場ICCA主席James Rees及執行長Senthil Gopinath都特別預錄影片祝福,高雄市長陳其邁更是罕見使用「全英文」高規格拍攝前導宣傳片。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23日代表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與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經發局長廖泰翔及現場業界貴賓和學生志工在台上齊呼「2020 Time For Kaohsiung」,楊明州更預告,年會中將簽署「高雄議定書」,以高雄之名,為臺灣會展產業寫下國際里程碑。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爆發,經濟部與高市府及協力單位從年初就持續與ICCA總部溝通,非常高興最後睽違28年的ICCA年會仍可透過視訊順利在台舉辦。期待藉由年會展現高雄年輕、開放、多元的特色,把高雄的願景投射在會展產業的發展,透過年會讓國內業者與各國ICCA會員互動,找出後疫情時代會展產業發展的新模式。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致詞時指出,市府五年來從競標到舉辦的過程非常不容易,加上今年疫情攪局,大家都擔心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會展界的奧斯卡」能否順利舉辦。幸好市府團隊透過遠距、線上線下方式規劃議程,讓ICCA年會仍能持續辦理,並作為未來後疫情時代的借鏡,藉年會讓高雄躍上世界舞台。2020/10/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