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事故防制 高市推動高中職學生減速觀念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交通事故防制向下紮根!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22日主持高中職校長「交通安全暨事故防制」座談會,林欽榮特別強調「減速教育」的重要性,高中職年輕族群對道路風險認知較低,高中職學校必須向學生宣導用路減速的觀念,避免事故發生。

即將步出高中職校園的學生第一件事考機車駕照,考上後會向父母要求買機車,少子化社會父母大都會滿足孩子需求,年輕學子成為肇事率高的族群。

林欽榮座談會中表示,高雄市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中,18-24歲年輕族群佔約20%、為最大宗,目前高中職這些即將達法定考照年齡的學生,即是未來18-24歲的年輕族群,提升這些族群對道路的風險認知是市府非常重視的施政環節,

林欽榮說,市府結合各局處的力量持續辦理相關交通安全宣導,其中「減速」是一個相當需要推廣的議題,當時速超過30公里時,行人事故致死率會增加80%,而從全國肇事件數分析亦可發現,18-30歲的族群中18-19歲就佔了28%,20-24歲的族群更高達45%,青少年族群一旦跨過18歲後事故率即急速上升,在在顯示年輕族群與速度管理是急需重視的議題。

交通局長張淑娟進一步說明,高雄市交通事故肇因多與「速度」有關,因為速度一但提高,對用路人來說反應時間較短,且容易造成事故嚴重度增加,對於用路人的人身安全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正推動相關的速度管理策略(如:交通寧靜區、降低速限、行經路口慢看停等),期能降低未來交通事故數量及嚴重性,未來市府將以國際計畫「Vision Zero」,以達到「零死亡及重傷」為最終目標,加速降低本市道路交通傷亡率。

教育局局長謝文斌表示教育局與交通局已開發五個機車安全教案,請學校從友善校園週、班週會、彈性課程時間,落實每學年4小時之教學活動,未來也要求學校應該加強違規個案輔導,善用各種豐富媒體資源向學生宣導,以確實達到教育效果。 2020/10/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