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其邁:結合官民力量 盤點都市計畫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針對議員關心都市更新及歷史建物的活化利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0)日答詢時承諾,將重新盤點都市計畫,有關前金區舊市議會及舊總圖書館開發案,他說,部分建築因具有歷史意義,未來可能會列為歷史建築,進而影響後續的招標、開發,因此他會利用政策工具靈活規劃,將各種開發模式納入討論範圍,讓歷史建物更能發揮它的價值。他並責成文化局善用民間力量,讓具有歷史意義的空間作更多元的運用,除保存歷史記憶外也要讓空間做更活化的利用。

面對特色公園及幸福川整治議題,陳其邁指出,未來將與在地居民溝通,採取由下而上的方式,邀請社區居民參與討論、規劃,讓公園的設施都能符合在地需求。而幸福川因日照充足導致藻類增生,使河面變色,且排溝內髒汙遭沖刷入幸福川,使河川水面出現大量浮渣,他已責成水利局,務必在明年四月汛期來臨前,全面清理乾淨。

對於今年香蕉等水果盛產,影響價格,陳其邁對此回應,為協助農民、穩定價格,鼓勵企業認購,同時推動農作物保險,除了中央推動農作物保險最高補助50%、每公頃三萬元,市府也加碼補助20%。此外,加強農產品行銷,目前市府積極拓展通路,並協助農民數位轉型。

議員也關心橋頭科學園區期程進度,陳其邁表示,原橋頭科學園區期程規劃6年縮短為3年,其中涉及到環評、區段徵收、招商等作業流程都要同步壓縮,同時進行,當明年環評程序完成後,就可讓廠商先選地,即可提出建築執照審核,而目前已開始進行招商,相關流程盤點已請羅副市長、林副市長全權規劃。 2020/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