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高雄體感重裝部隊 Meet Taipei將獲MOU訂單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體感重裝部隊首度揮軍北上!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領軍的「KOSMOS體感重裝部隊」以代表高雄港都意象的貨櫃展示在地體感新創團隊研發產品,18日首度北上在亞洲最大的創新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上展出,不僅讓全球創業好手及創投公司看見高雄的體感科技實力,更有望促成北高合作,助高雄新創團隊與北部業者簽署MOU合作訂單!

當日開幕儀式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經發局長廖泰翔以及經濟部工業局科長林青嶔都特別到場力挺,並觀賞睿至公司研發的「VR立體直播UBA籃球賽事」等作品。

羅達生指出,本次有別於前兩場在高雄、屏東提供民眾體驗,將著重於促成商業合作為主,目前經發局已媒合北部相關營運業者與新創團隊磐昇國際密切接洽中,有望在近日內促成第一張MOU訂單!展現高雄市府對產業的重視和協助。

羅達生致詞時表示,高雄市政府十分重視新創團隊培養,不僅結合在地31家產、學、研育成及資源單位,提供在地新創團隊技術支援、資金協助及跨領域合作等,幫助新創團隊即早了解市場趨勢,將創業風險降到最低,本次也由經發局領軍,帶領6家在地新創團隊北上參與Meet Taipei,讓世界看見高雄的新創實力。

羅達生強調,今年是高雄更名百年,為奠定未來百年科技基礎,新市府團隊自上任以來就提出 5G及AIoT創新園區擘劃,僅用87天就從創意發想到提出具體內容,同時更獲得許多電信及相關平台業者支持,希望在亞洲新灣區打造端對端的整體測試解決場域,將可提供系統、產品及軟硬體業者最佳的測試環境,不僅將助業者走向國際,更將帶動高雄科技發展,現在正是大家把眼光投注在高雄的最好時刻,高雄絕對是新創業者最好逐夢的城市,歡迎各位投資者及新創團隊來高雄結緣。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工業局自107年起聯手高雄市政府推動「體感科技園區計畫」,從娛樂產業出發,透過舉辦商媒會、展覽活動等行銷方式,將體感科技推廣至觀光、醫療、運動甚至工業應用,至去年止共帶動近50億元產值,未來也將推動體感科技結合5G技術,開拓更多新型態的遠距應用商機。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本次「KOSMOS體感重裝部隊」將自11月18日起至21日一連四天在Meet Taipei的CX-14攤位展出,匯集6家業者展示最新研發的優秀產品,歡迎業主與民眾蒞臨免費體驗。緊接著下場巡迴將於12月19日在新竹「感恩季」活動展出,活動詳情歡迎至臉書蒐尋「KOSMOS體感奇點」按讚追蹤最新進度。 2020/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