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培養市府智慧城市推動種子 凝聚施政整合力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為加速高雄智慧城市的推動,高雄市政府召集各局處的智慧城市推動種子進行培訓,今(26)日邀請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副執行長林炫佑擔任課程講師,內容包含「5G網路特性」、「5G智慧應用(含物聯網)」、「5G在政府智慧治理之挑戰」等,為市府同仁解說5G前瞻數位應用及未來5G結合物聯網的發展。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出席致詞時,除勉勵與會官員要多吸收最新科學新知外,更表示智慧城市的推動是市長建設高雄的願景之一,因此要馬不停蹄,兩年拚四年的衝勁去努力,但不能讓各局處單打獨鬥,而是要打破藩籬,共同參與發揮綜效,才能讓高雄在智慧城市的發展上能彎道超車,邁出新局。

智慧城市推動種子由各局處推派2名同仁擔任,學習各種智慧科技應用,瞭解智慧治理策略與趨勢,擔任機關智慧城市之推手,提升機關業務數位能量,提供市民有感智慧科技應用服務。

本次參與課程同仁表示,科技演進快速,即使有心想導入,但不知道從何開始,也不知道可以詢問那些領域專家,今天的入門課程淺顯易懂,打破科技冷硬的距離,也更有信心將數位科技導入業務提升效能。
今天的課程只是啟始,未來將持續開設智慧交通、地下管線科技管理、智慧社區等課程,透過系列課程引導,提供機關推動種子熟悉智慧科技發展與趨勢,再帶回局處推動各項市政應用服務。 2020/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