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經發局與PChomeSEA簽MOU 搶9兆電商商機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領先全台!高雄市政府今(27)日與PChomeSEA舉辦MOU簽署儀式,不僅是全台第一個與PChomeSEA簽約的地方政府,未來更將「帶高雄產品出海!」協助在地20萬家中小企業開拓東南亞五國跨境電商市場。當日簽署儀式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共同見證,由經發局長廖泰翔與PChomeSEA簽署MOU,雙方不僅將共同協助高雄產品搶攻東南亞9兆電商商機,也將研擬打造南部研發中心和電商基地,幫助更多年輕創業家的產品進軍國際!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過去在行政院工作時就對PChome發展跨境電商印象深刻,他以前常開玩笑:「有路就走路唱歌,沒路就蹽溪過嶺。」而詹董事長就是專門跨境電商做「蹽溪過嶺」的工作,引領台灣電商潮流的人物,也是他的偶像,這幾年更持續深耕跨境電商的工作,尤其是佈局在東南亞市場。

陳其邁強調,高雄跟東南亞的連結非常密切,包含人員移動、中小企業佈局到農產品外銷等。未來藉由PChome在東南亞跨境電商的豐富經驗,對高雄市而言就如同跨在巨人的肩膀上,將可運用海空雙港優勢,不僅讓高雄在東南亞市場能有更多商機,也將加速帶動農業和各級產業的數位轉型。未來市府將跟PChome深化東南亞市場,不管在5G+AIoT園區的建設,或者在政策上都歡迎PChome能在高雄有更多的耕耘、投資甚至人才培育等,非常感謝PChomeSEA選擇高雄成為合作夥伴。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指出,很多東南亞國家對台灣的電商發展十分羨慕,尤其是台灣穿透率高、城鄉落差很小,這跟其他國家有很大的不同。而台灣跟東南亞經濟非常密切,尤其是台商社團更是非常龐大,過去幾乎都是開設工廠,較少跟當地的消費者及市場連結,因此PChome認為應該要想辦法為大家建立一個平台,把台灣的各式商品推廣到當地,目前已陸續有2、3百萬項商品進入東南亞市場。

詹宏志強調,因為東南亞國家語言不同、規範不同,因此PChomeSEA不僅是一個平台,而是提供代營運的服務,包含翻譯、運輸通關、行銷等完整服務,今年PChomeSEA交易金額相較去年成長率將近100%。他強調,雖然目前台灣電商金額就超過東協十國加總,但東南亞國家人口將近6.5億、電商發展十分迅速,未來將可能超過台灣。

詹宏志也回應陳市長邀請,指出未來不僅將持續在東南亞做好高雄產品行銷工作,更考慮在高雄設立研發部門,爭取南部優秀的人才加入,建立南部更好的服務的物流倉庫,同時也將跟高雄市政府進一步合作建立電商基地,幫助在地年輕的電商創業者與各國電商菁英交流,並舉辦訓練課程等,讓大家更了解各國電商的營運模式,希望未來能一一實現。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當日簽署記者會同步邀請多家在地廠商展示特色商品,業者們均看好經發局與PChomeSEA簽署MOU進軍東南亞市場,並已迫不及待加入「電商高雄隊」讓世界看見MIK(Made In Kaohsiung)的優質產品。 2020/1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