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締姐妹市 陳其邁:惠恕仁允促成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31日接待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兩人在餐敘中談及締結姐妹市事宜,陳其邁表示,惠恕仁承諾全力促成。

惠恕仁伉儷3月28日至4月1日率團來台訪問, 31日南下拜訪高雄,上午先參觀永安區冷排養殖試驗場,隨後與陳其邁餐敘,下午則前往前鎮及小港參訪遊艇公司「東哥遊艇」及「嘉鴻遊艇」。

陳其邁與惠恕仁餐敘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這次飯局是盡地主之誼,主要在聊潛水,因為自己去帛琉超過30次,而惠恕仁是厲害的潛水高手,不僅分享帛琉幾個新的潛點,更說若陳其邁下次去訪問,要帶他去走走。

至於高雄市是否與柯羅州(Koror State)締結姐妹市,陳其邁說,自己4年沒去帛琉了,若下次要去,希望做城市交流、洽談姐妹市。惠恕仁承諾全力促成台帛文化、旅遊或農業各方面友好交流。

陳其邁也透露,這次除談及帛琉跟美國、台灣雙邊或多邊合作計畫外,也就防疫交換意見,期望開放邊界後,能讓彼此都安全,像高雄新光醫院跟帛琉醫療機構,就有長期合作。

陳其邁強調,帛琉防疫成功,台帛推動旅遊泡泡,希望進一步推動交流,像台灣水果已在帛琉上市,台灣農耕隊也與帛琉也有很深的合作。2021/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