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左營機20用地啟動公辦都更 首先水肥處理廠拆除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今(7)日在左營區大中二路與民族一路交又口的水肥處理廠,舉行拆除動工暨祈福儀式,由市長陳其邁率副市長林欽榮及環保局長張瑞琿、都發局長楊欽富與工務局長蘇志勳等市府團隊出席,現場並與多位民意代表共同敲下磚瓦,宣示正式啟動機20用地公辦都更。

機20(機關用地編號20)用地,面積1.8公頃。自民國67年起陸續為市府環保局水肥處理廠及工務局瀝青廠使用,隨著時代變遷及城市發展,周邊已是住宅大樓林立,原本之使用變成鄰避設施,故水肥廠與瀝青廠分別於98年及103年停止運轉,現址改為環保局廢棄物處理隊及工務局養工處四維養護大隊辦公使用。

都發局長楊欽富簡報說,機20用地區位適中,往北到橋科、往南到市中心區,向東可直接上國道高速公路,向西又可到高鐵站,交通便利,周邊生活機能完善。未來開發方式採公辦都更權利變換,且併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為第五種住宅區。都市更新容積獎勵最高可達基準容積之1.5倍,初步試算可開發總樓地板面積達4,5000坪,除供公益設施使用外,亦可提供鄰近產業居住需求,預計111年6月公告招商,徵求實施者。未來開發效益,預估可吸引民間50億元投資。

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自己曾在福山里住了12年,看著這塊土地閒置低度利用很久,所以上任後緊緊緊,與林副市長、工務局、環保局及都發局討論。另外,在地的議員、里長也都在關心,尤其是福山里的居民更是盼望。現機20土地要公辦都更了,首先水肥廠拆除施工時,不要吵到社區居民,把施工安全做好。第二,綠地空間規劃要做好,附近高樓林立,綠地空間很寶貴很需要。第三,未來都更新建大樓後,會有很多的公共空間,提供公共服務,這裏缺活動中心,除了有長照、托嬰外,還要有大家使用的公共空間,滿足在地居民的需求。特別感謝議會的支持,做為福山里的居民,很高興見到這塊地終於開始啟動,福山社區剩這塊地荒廢20年,他與大家一樣心情充滿喜悅,期待一個嶄新的未來。

副市長林欽榮說,機20用地低度使用,其位於民族路主要交通軸線,有必要採取公辦都更模式,作為地區再生的觸發劑。首先將鄰近社區的水肥廠圍牆及設施拆除,保留樹木並簡易綠美化,預計於今年7月31日開放供附近居民使用。未來開發完成,也會留設約0.5公頃的開放空間,為社區憑添綠意及作為社區居民交流的休憩空間。

都發局表示,目前正積極辦理公辦都更案,機20用地變身將朝三部曲方式辦理,首部曲將由水肥處理廠拆除簡易綠美化拉開序幕,接著辦理都市更新規劃及招商,最後由民間開發興建,提供市民便利、舒適的居住環境。 2021/04/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