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市開辦智慧雲補助 鼓勵建築智慧化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市為推動建築智慧化,鼓勵民間公寓大廈或大型建築物設置雨水貯集滯洪設施、公共區域用電量觀測系統,今年即將開辦高雄厝智慧雲補助!總補助經費計400萬元,補助金額每案每項將達到10萬元到30萬元不等。

  市長陳其邁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積極推動智慧城市智慧治理,迎接5G世代來臨,5G創造了高網速及低延遲的通訊環境,如無人駕駛、遠距醫療、高畫質直播等新興產業皆獲得發展的契機,產業的進步帶動科技的躍升。市府整合科技技術引入市民生活及公共設施,提升公共服務的效能,創造數位治理之核心價值。

  工務局局長蘇志勳表示,因氣候極端變化而引發災害日益頻繁,為朝向智慧防災、節能科技世界,高雄市亦需防範未然,本局引領建築「未來」進行方向,由建築性能、節能、安全提升之角度切入,以市場面所能產生之效益,導入智慧防災節能科技,主動出擊取得高雄數位治理的第一步。民眾可藉由建置觀測系統,取得用電及蓄水量資訊,配合專業團隊分析建議以及調整,達到節能、省電及節水、防洪的目的。

  工務局表示,智慧雲系統可輔助民眾了解建築物用電狀況以及滯洪設施運作,即時降低能源耗損、調整契約電量之外,也可針對極端氣候來臨前預作回應,事先蓄水或排洪,打造本市成為海綿都市。整合高雄市各個智慧雲施作點資訊,不但可觀測現況水量及用電狀況,也可以因應防汛期及暖化氣候,做為市府政策執行方向。今年度智慧雲總補助經費是400萬元,將於近日進行公告受理申請。 2021/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