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水果前進全國 高雄產銷履歷西瓜 首進全聯
【記者陳聿歆高雄報導】高雄市致力發展安全農業,從101年開始輔導農民導入產銷履歷驗證制度,驗證戶數成長16倍、超過1,700戶,面積將近2,000公頃,安全農產居全國之冠。今年持續拓展產銷履歷果品管道,首次媒合小玉西瓜前進全聯超市,市長陳其邁今(9)日前往燕巢農會集貨中心,見證採購方、農民代表簽訂產地與通路採購備忘錄,並高喊「首選高雄」,為農產品質掛保證。

高雄推動產銷履歷溯源制度已有10年,發展安全農業有成,全市通過驗證的農民人數,較10年前成長16倍,統計至今年3月,產銷履歷驗證戶數共1,705戶、面積1,982公頃,品項包括水蜜桃、番石榴、荔枝、木瓜、蘿蔔、番茄、絲瓜、野蓮、敏豆等。其中,番石榴產銷履歷驗證面積為全國之冠,高達331公頃,又以燕巢為大宗。

市府同時積極為果品拓展連鎖通路,讓國人以多元管道購買優質安心農產,此次成功媒合福和生鮮農產股份有限公司,預計採購燕巢番石榴2,000公噸,足以穩定供應千家全聯門市,今年更首次媒合產銷履歷小玉西瓜上架全聯,陳其邁市長下午偕同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福和生鮮公司董事長邱進福,共同出席媒合會、簽立採購備忘錄,並為產銷班農民加油打氣。

陳其邁推崇林敏雄董事長及邱進福董事長對於農業的瞭解及食安的用心,他說,生產履歷、冷鏈技術到產銷通路,是打通農產品從產地到餐桌的任督二脈,他自豪高雄不只在封測半導體產業名列前茅,燕巢的芭樂更是世界第一,他對高雄農民、水果品質深具信心,加上精美的禮盒包裝,選擇水果、芭樂「首選高雄」,在全聯超市、福和生鮮就能買到品質保證、安全保證的高雄水果。

陳其邁也感謝農民朋友和市府合作,一同推動產銷履歷有成,以及一群在背後默默幫忙的朋友,為了食品安全默默貢獻,燕巢的芭樂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包括有全聯、福和、農委會、邱議瑩委員、農會及農民的大力支持與協助,他也期許更努力維持品質、繼續推展通路,把最健康、安全、好吃的高雄水果賣到全台灣。 2021/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