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防疫 擬定高風險「加嚴措施」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擴大,防疫工作再面臨嚴峻考驗,高雄市針對高風險接觸族群提出防疫4項「加嚴措施」,包括加強防疫旅館防疫稽查並要求落實查核飛航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等。

市長陳其邁4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71次應變會議,還召集港埠管理及相關同業公會等23單位代表與會,勉公私部門落實防疫工作並促符合疫苗接種對象者儘早接種,以形成社區群體免疫力。

會議中針對高風險接觸族群提出社區防疫4項「加嚴措施」,包括要求防疫旅館防疫稽查、港埠防疫稽查、宣導鼓勵醫護及防疫人員及港埠工作者接種疫苗及落實查核高雄市轄內飛航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等。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爆發武漢肺炎群聚疫情事件,疫情有增溫之勢,讓防疫工作更嚴峻,陳其邁於防疫會議特別要求務必落實防疫工作,不能怠忽。

陳其邁強調施打疫苗是終結疫情最有效的方式,有施打兩劑者的防護力可以達80%,盼港埠人員能踴躍施打,以提升防疫力;為提升施打率,盼航空公司等能酌予放寬或調整休假配合人員施打疫苗;另外也要求飛航機組人員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面臨嚴峻的防疫問題,陳其邁引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形容,目前處於社區傳染邊緣;如果再有一個在外圍的傳播鏈,台灣就是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面對嚴峻的防疫工作,高雄市的防疫也要同步調整升級。

防疫加嚴措施也針對非特定接觸風險者,即一般民眾部分,要求落實公共運具戴口罩、到百貨公司賣場遊樂場要戴口罩及量測體溫,飲食部強化防疫稽查;一般旅館也要戴口罩及量測體溫及提供乾洗手,醫療院所看診要留意健保註記落實TOCC旅遊史等;4月份在雙北、桃園活動的市民要自主健康監測等。

陳其邁強調,衛生局4日會函文所有醫療院所,就TOCC旅遊史部分必須再口頭詢問,健保卡上面也要有註記。2021/5/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