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戴好口罩 陳其邁:不要走上封城之路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防疫,面對更嚴峻疫情,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籲民眾戴好口罩,當防疫英雄、防疫尖兵。

陳其邁的防疫會議針對全國防疫進人第三級階段,重申戴口罩的重要性,並說高雄務必要提升戴口罩率為9成。

陳其邁指出,國外為何一下子就封城是因為他們無法馬上戴上口罩,現在台灣進入三級防疫,為防止事件擴大,就是戴好口罩。中央政策確定,就要守土有成,顧好自己;高雄要進入次波傳染時就要顧好社區防線。每個人都是防疫尖兵、防疫英雄,沒有戴好口罩就是防疫狗熊;戴好口罩就不會讓社區有破口,不要走上封城那一條路。

陳其邁說,防疫一體,中央地方面訊息相通,例如「全國通用簡訊實聯制」防疫措施QRcode系統,於日前會議就建議中央整合成一套,後來又有IT大臣唐鳳協助系統整合完成。

有關高雄市是否設快篩站?陳其邁表示,是否設快篩站取決於盛行率及高風險族群。要設快篩站和疫情盛行率有關,盛行率越低其快篩價值越低。

陳其邁強調,高雄的盛行率與萬華及北部地區不同,市府會視狀況調整。如果快篩完,出現陽性就必須分流,至負壓隔離病房、專責病房、集中檢疫等,事先相關準備很重要。高雄市做好全部的準備,包括試劑、篩檢站、集中檢疫所等。2021/0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