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行有餘力 陳其邁允跨縣市醫療資源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23日表示,高雄市醫療資源整備好了,高市為南部區域急重症最核心城市,醫療資源算豐沛,同島一命,如果鄰近縣市有需要跨縣市合作,高雄市願意提供醫療資源。

陳其邁在高雄市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的今天,談到醫療資源的整備時做上述表示。他再三提醒並呼籲民眾要戴口罩,保護自己及家人。他說22日的專家會議再次盤點防疫量能,針對高風險對象的快篩跟採檢設置23處快篩站,有逾150名志工協助採檢,同時快篩試劑也備妥10萬劑。

陳其邁指出,高市超前部署;目前防疫旅館有逾3800間房,預計下週會達4458間,目前集中檢疫所有655間,下週會再增加並會將防疫旅館變成集中檢疫所,以增加未來收治輕症或無症狀者量能。

專責病房數方面,已匡列2541床,23日為止,四大醫學中心及市立醫院已清空1191床,假如疫情升溫,隨時可以清空病房達2541床。

高雄市醫療整備量能分成5級,疫情升溫的時候會隨著做調整,採取分級、分艙、分流策略。

陳其邁強調,醫療資源已做最好的整備,高雄市是南部區域急重症最核心的一個城市,醫療資源可說是最豐沛的地方,高雄市會注意到鄰近周遭縣市一些急重症病患的收治議題;同島一命,如果鄰近縣市有需要跨縣市合作,高雄市願意提供最好的醫療資源。2021/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