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警察已打千劑疫苗 市府推市場分流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為防範傳統市場成為COVID-19疫情擴散熱區,高雄市長陳其邁繼29日宣布市場相關防疫措施, 30日再度重申市場分流、實聯制、配戴口罩的重要性。

陳其邁表示,31日是許多市場公休日,他已責請環保局到這些公休市場進行消毒清潔工作,也呼籲民眾配合每周買一次,多買,一次購足,市府自6月1日起,民政局、警察局將協助與市場管委會加強落實市場防疫措施,協助人流分流,以避免群聚。

有關疫苗施打狀況,高雄市獲分配2.1萬劑疫苗,自5/28至30日晚間6時已接種累計超過2.1萬人,這一批已施打100%。另參與防疫工作的警察同仁,大約3,000位,也會根據排定順序進行施打,陳其邁說,截至目前為止,警察同仁已有1,299 位完成施打,市府一定會讓辛苦的警察防疫人員盡快接受疫苗接種,以減少同仁的風險。

陳其邁說,研究顯示COVID-19也會造成輕症,或者是無症狀的感染,在症狀前二至三天便具有傳染力,演變為流感化、社區化,而無症狀的個案會將病毒帶進社區,市府已擬定疫苗施打的對象,包括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旅館工作人員、消防局救護人員、防疫工作的警察、公衛防疫人員等,讓工作上高風險的族群能夠優先施打。

按新北市經驗,許多傳統市場成為疫情傳播熱區;經稽查發現,鹽埕、鳳山、前鎮等市場,也需加強人流管制。因此,市府推出分流措施:假使民眾身分證字號尾數為1、3、5、7、9單數者,鼓勵大家配合每周一、三、五、日採買,身分證字號尾數為0、2、4、6、8雙數者,請每週二、四、六採買。

陳其邁也籲菜市場能積極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人流管制,否則很抱歉,需要暫停幾天確保落實防疫措施,才准予開放。

針對物流人員送餐等實聯制,陳其邁也請企業鼓勵員工下載社交距離APP,以方便未來足跡追蹤,並針對高風險的人員也開始著手進行快篩,包括醫院看護、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等,以確保工作環境與醫療院所的安全。2021/0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