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其邁籲端午減少移動 彼此關懷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全國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高雄市長陳其邁3日主持防疫會議記者會宣布,市府與市民站在一起,即日起3個月,公有零售市場攤商規費全免、公/民有零售市場垃圾清潔費全面免收;針對疫調不實者,他也強硬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及相關條例祭出重罰,請民眾務必配合防疫;端午連假將至,亦請大家減少不必要移動、彼此關懷,攜手度過疫情。

對於仁惠醫院個案疑有隱匿足跡情事,陳其邁說,經過持續疫調及追蹤,終查出仁惠案疑似隱匿麻將間足跡,將針對不配合疫調的麻將間老闆祭出重罰,除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臺幣30萬罰鍰,並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法辦。

陳其邁重申,疫調隱匿足跡行為非常不應該,陳其邁籲請大家發揮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染疫不是個人的錯,認為訪談過程未如實交代,不僅威脅他人健康,也造成整體醫療資源的浪費。也感謝很多市民因為隔離犧牲自由,讓社區更加安全,得知鳳山早餐店家庭群聚向客人道歉,他感到難過,希望大家為染疫的朋友加油打氣、彼此關懷,也務必確實配合防疫工作。

臺灣3日新增364例本土個案及219例校正回歸,疫情仍面臨嚴峻挑戰,陳其邁說,端午佳節將屆,他能理解大家想念食物味道及家人的心情,由於有母親節大規模移動加劇防疫的前車之鑑,但如能減少長途移動的機會,盡量能以視訊問候聯繫,亦能紓解對家鄉的思念、家人的關懷,也拜託減少非同住者之間不必要往來或社交活動,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此外,陳其邁說明長照機構及社區快篩情形,他說,高雄主動清查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截至6月2日快篩2985人,最終PCR核酸檢查皆呈陰性;也針對防疫專案667人(如串門子燒烤、漢神巨蛋、中區資源回收廠、小港警察局等)及社區民眾489人(如14天3次或7天2次出現呼吸道症狀、有特定風險地區活動史者)進行篩檢,目前皆呈現陰性,亦代表高雄社區盛行率極低。版2021/06/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