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部「微解封」 陳其邁:仍有兩觀察指標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全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雙北仍占大宗,南部縣市疫情相對穩定,外界關心是否可先行「微解封」?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表示,還是要再觀察北部感染源和Delta變種病毒潛伏情況,但市府已備鬆綁劇本。

武漢肺炎3級警戒到7月12日,雙北仍是疫情熱區,但南部疫情相對穩定,外界關注南部縣市是否會先行「微解封」。

陳其邁4日下午在防疫會議後說,高雄疫情相對穩定,何時可鬆綁管制措施,有兩處觀察點,一是北部是否仍有感染源找不到,二是Delta變種病毒需要觀察14天潛伏期看有無新確診個案。

陳其邁指出,高雄經專家會議討論,已有鬆綁劇本,但還要再觀察。至於市場、夜市等管制,疫情不同,管制強度也不同,會根據整體疫情作調整,中央今天重申的市場、夜市應進行容留人數總量管制等措施,高雄都已經在做。2021/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