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連續17天+0  陳其邁:打疫苗最重要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18日全國本土個案15例,高雄連續17天+0,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施打疫苗是防疫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環,市府會根據整體施打情況及醫護防疫人員、民眾的建議與觀察,對包括動線、流程等進行檢討,思考如何對市民更友善、讓醫護在比較好的環境下替民眾施打疫苗,他也感謝所有的醫護及市府防疫同仁,讓疫苗施打流程順暢且舒適。

陳其邁說, 這波COVID-19感染流行約兩個月左右,目前流行曲線已快速趨近於結束,後續將啟動下一階段的防疫新生活,現在全球流行幾乎都是以Delta病毒為主流,台灣社區還是以英國Alpha變種病毒株為主,下一階段勢必要在邊境的防疫更加嚴格把關,也呼籲市民朋友,在疫情流行期間,難免還是有零星的部分感染,外出除嚴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仍要勤洗手,以避免接觸感染的傳染途徑。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已排定於7/20至7/21進行施打,對象包括國小、學前、特殊學校、外僑學校、合作式中途班、實驗教育機構團體等,地點為高雄展覽館、巨蛋體育館、岡山農工、美濃國中,市府也向教育部反映國高中教職員施打對象,希望能加快疫苗配送施打。

衛生局強調,因應施打年齡層下降、施打人數增加,及根據行政院系統填報每小時施打人數預估,市府也依據各施打站狀況及醫護建議,將部份站點調整為跑站式打法,並進行流程簡化、預先下載接種意願書、團體衛教等規劃,以提高施打效率,讓施打流程更為簡便順暢。截至今日中午,高雄市已接種63萬1,200人,總人口覆蓋率約22.9%,高雄市的目標是與時間賽跑,盡快讓市民接種疫苗,以恢復正常的生活方式。2021/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