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就職周年 陳其邁踏出一大步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職屆滿一年,市府團隊24日下午於綠園道左營雙城廣場舉行施政成果說明會,陳其邁率市府團隊深深一鞠躬,感謝市民朋友一年來的期許、批評與指教。他表示,能夠為深愛的故鄉高雄奉獻一生的經歷,是他一輩子的驕傲,為了讓高雄更好,在高雄面對轉型挑戰的階段,從擔任代理市長至今,總共有5,000多個日子,對於故鄉高雄有深深的期許、大大的願望和夢想,努力為高雄做事的決心,從來沒有改變。

陳其邁說,綠廊道的前身是鐵路,過去不管是乘載人員、貨物,南來北往,當時的高雄給人留下匆忙的印象。如今鐵道變成綠廊道,匆忙的心情不再,取而代之是寧靜幸福的感覺,看到鄉親於樹蔭下乘涼,三五好友話家常,就是營造一個宜居城市最好的寫照。

陳其邁指出,綠園道不僅是城市一條新的美麗軸線,走過歷史的一百年,有很多城市發展的烙印,從過去的工業城市脫胎換骨成為一個美麗的新港都,在通往下一個輝煌歲月裡面,將是展現高雄之美的銀河道路。民眾不妨也用另一種比較輕鬆的心情,騎著腳踏車,慢慢的品味這座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每一陣的微風,每一個早晨灑落在鳳儀書院、或者落日絢麗的蓮池潭,這就是我們心愛的故鄉高雄。

在綠廊道走著,陳其邁回想這一年來的點滴,有以衛武營為中心的鳳山中城計畫啟動、輕軌復工、大南環通車、亞洲新灣區園區啟用,以及流行音樂中心跨百光年,讓高雄留下最燦爛的夜晚;前鎮漁港的改建將成為台灣的豐洲市場;逍遙園的重啟,展現了日本華族的美學跟冒險精神;龍巖冽泉的復原成為柴山的新門戶;而左營舊城的再次通水讓歷史能夠繼續緩緩地流動。

此外,市府團隊對於各項重大建設也全力衝刺,捷運紅線的延伸、黃線緊鑼密鼓的籌備、治水抗旱的努力,成為台灣第一個水情反轉的城市;青年創業補助、空汙改善、新動物園運動的進行、國民運動中心的規劃、公托、公幼、長照據點的擴點、新住民會館以及勞工自治委員會等服務照顧弱勢朋友。而在面對COVID-19與變種病毒挑戰的同時,市民朋友和市府同仁日以繼夜的為防疫工作拚搏,也讓高雄更加團結,成為緊密的一家人。

陳其邁認為,當帝冠老車站回歸城市中軸線時,將是高雄市最亮眼的寶石,綠廊道串連成鑽石閃亮般的瑰麗項鍊,讓高雄成為一個充滿活力與夢想的城市,未來也將引領台灣,啟動下一個世代的經濟發展,包括高雄投資事務所,串連仁武產業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楠梓產業園區等,讓高雄在全球的產業供應鏈裡面,不只是台灣的高雄,更是世界的高雄。

陳其邁強調,很多人很難想像高雄是什麼樣的一個城市,高雄是一個面積新北加三個台北那麼大的一個城市,這裡有勤奮工作的人民、瑰麗的風景、山川壯麗、大海遼闊,是一個偉大的城市,有幸擔任高雄市長。一定會繼續努力,替故鄉高雄努力打拚,用盡所有的力氣,謝謝市民朋友們。2021/8/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