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芸漁港漁筏泊區動土 陳其邁:建設林園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9日舉行林園中芸漁港漁筏泊區工程動工典禮,由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漁業署張致盛署長等人,一同祈福祝禱、持鏟動土,預定112年12月底完工後,可有效疏解中芸漁港擁擠現況,有利林園地區漁業發展,陳其邁感謝中央經費支持,重視關心高雄的漁業建設,也允諾將大力建設地方,百分之百力挺林園。

陳其邁表示,中芸漁港漁筏擴建工程共可增加90位漁筏停靠的泊區,改善汕尾港漁船淤積擁擠問題,代表行政院漁業署對漁民的關心與重視,包括防波堤及疏濬等,只要漁民有需要,漁業署都力挺到底,支持高雄的漁業建設;他也感謝在地立委、議員,不分黨派大力協助爭取景觀改造、汕尾漁港改善等工程預算,全力合作建設林園。

陳其邁說,林園中芸漁港不僅是最有特色的漁港,地方信仰中心鳳芸宮先前剛辦完海上媽祖巡香,未來結合宗教、文化和觀光,相信能將中芸漁港建設成更具特色的觀光漁港。此外,林園也是全臺種苗復育的重要基地,尤其在汕尾地區,他允諾未來市府會依時間、預算,逐步改善汕尾的海岸工程,未完成的道路、海岸及管路,做最好的處理。

陳其邁也提到鄉親關心的捷運林園延伸線,他主張從中運量改為重運量,一來延伸林園,同時連結至屏東,二來也能串起整個公路、國道七號及管線,部分路段將採地下化連接林園,往南延伸屏東線時,會上地面改採高架方式興建,感謝行政院投入龐大預算,大力支持林園捷運路網的興建,市府也定會百分之百力挺、建設林園。

林園地區沿近海漁業發達,由於汕尾漁港航道及港口因受高屏溪輸砂影響,經常發生淤積,以致現有泊區水域及碼頭擁擠,在漁業署補助及市府自籌各1.8億元下,辦理中芸漁港漁筏泊區擴建,水域面積約為2.81公頃,預定112年12月底完工。完工後興建碼頭總長共672m,設計水深為-3.5m,可停泊90艘漁船筏,疏解漁港擁擠,有利林園地區漁業發展。2021/9/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