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國際街頭藝術節 一年比一年盛大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亮點—「2021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20日在苓雅區衛武迷迷村舉辦成果展,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高雄市長陳其邁亦特地到場參與。

陳其邁感謝並肯定在地里長、區長、民代等人的努力,讓活動辦得一年比一年好,也表示諸多藝術家來到高雄共同創作,留下美麗作品亦留下對高雄的感情。

活動舉辦至今邁入第6屆,現場匯集25個國家、83位藝術者,完成187面大型建物牆面彩繪。陳其邁市長表示,迷迷村位在衛武營旁,在里長、區長努力經營下,已成為高雄地方創生或社區總體營造的典範。雖然其中的街舞比賽今年受疫情衝擊,期勉明年可以舉辦國際盃的街舞比賽規模。

陳其邁市長停留欣賞街舞對抗賽且宣布冠亞軍隊伍,另獲贈「羚羊躍玉山」畫作及速畫像。他也邀請國際上所有好朋友,共同見證高雄的美麗,感受高雄人的熱情,並請苓雅區陳進德區長將迷迷村的經驗推廣到其他地區。此外,最近跟高雄相關的重大訊息,包含五月天將來高雄陪伴民眾跨年,台積電也要來投資設廠,陳其邁表示,高雄加速城市轉型,改善大家的生活環境。

活動現場分舞台區、美食區及遊戲區,除展現國際知名藝術家創作的大型牆面壁畫、公共藝術物件,同時結合2022台灣燈會元素,加入光的意象。不但有台灣燈會logo搶先看的GOBO燈步道,建軍路上還有夜間燈光投射在主題壁畫上,綠園道涵洞亦設置了氣氛滿點的燈光。而捷運衛武營站、台鐵正義車站皆位於台灣燈會衛武營燈區,民眾可提前感受捷運橘線穿梭衛武營、愛河灣 2 大燈區的便利。2021/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