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其邁:「房屋是用來住的 不是用來囤積炒作」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中央財政部邀集六都及新竹縣市,針對近期房地產價格異常上漲,盼地方政府研議適度採用房屋稅差別稅率(囤房稅率)的可行性。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宣布高雄會推動囤房稅,因為房屋是用來居住,非囤積投資炒作。

目前高雄市轄內約有106萬戶房屋,其中有8.4萬戶為非自住,囤房稅將依循「落實居住正義」、「不影響自住房屋」及「避免房東將成本轉嫁給房客」3大原則審慎制定自治條例及相關政策,並經議會審議通過施行;除此之外,為落實居住正義,市府也會加速推動10500戶的社會住宅興建,加強查核紅單的炒作行為,加強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讓房價合理化,保障每個人的居住基本權利。

此外,議員關心鳥松區建設,陳其邁則表示,鳥松區發展快速,連結三民區、左營區,交通及生活機能好,區公所建物及相關的公共服務確實需要優化,他也請團隊研議以跨區公辦都更方式,創造土地價值,提升地方整體公共服務及建設。2021/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