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迎接跨年和燈會 高雄擬加碼振興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跨年夜,除了市府跨年活動,還有義大世界888秒跨年焰火及五月天跨年演唱會;另「2022台灣燈會」也在高雄,市府文化局1日表示,1日起推出台灣燈會彩繪輕軌列車,為活動暖身。
12月節慶氣氛濃厚,從今年底跨年到明年初春節過年,高雄都有許多活動,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恐成為防疫變數。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在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說,防疫政策會根據疫情調整,現在還是決戰境外,做好邊境防守,長輩加強疫苗覆蓋率,甚至要考慮第3劑的可能,同時仍要戴口罩,比較擔心過年期間回來的人多,所以邊境管制一定要做好。

為振興疫後經濟,高市府推出持振興五倍券200元可換400元商圈夜市券等活動,吸引民眾搶換。陳其邁也透露,之後會根據跨年及燈會等活動,再規劃振興加碼方案,讓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餐飲、商圈和旅宿業者受益。

跨年倒數1個月,高雄義大世界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義大世界「2022紫耀義大,樂享平安」的跨年煙火秀,將於12月31日施放888秒大型藝術煙火,有多款藝術特效煙火及頂級尺玉煙花,還有首次在台展演的「冷焰驅動飛行器特效煙火」,陪民眾迎接平安、璀璨的2022年。

此外,「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高市文化局發布新聞稿指出,首件燈會作品「趨Absorbed by Light」11月27日已在駁二大港橋旁的碼頭上登場,b4起,更將啟動台灣燈會彩繪版高雄輕軌列車,讓民眾提早體驗台灣燈會的「會前會」。2021/12/1

來高雄看燈會 別忘了搭乘輕軌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隨著「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首件作品《趨Absorbed by Light》11月27日在駁二大港橋旁的碼頭上登場,12月1日起,台灣燈會彩繪版高雄輕軌列車啟動、燈會視覺意象也在高鐵左營站列隊歡迎,無論是來高雄的客人還是回家的孩子,都可以在燈會的光和溫暖簇擁下,提早體驗台灣燈會「會前會」。

台灣燈會一向是年度盛事,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史無前例的提出「會前會」的概念,伴隨12月各種節慶氣氛越來越濃厚,燈會光藝術作品和更多的巧思也將一點一點綻放光芒。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台灣燈會這次是睽違20年終於回到高雄,機會難得所以讓作品和大家提早見面,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多來幾趟、多留幾天。因為高雄有光藝術作品相伴的美,適合多一點時間沉浸和體驗」。同時史哲也透露高雄才有的獨家體驗,邀請大家來高雄燈會,別忘了搭乘輕軌一起載著光和希望前進。

高雄擁有全國唯一的沿海輕軌列車,搭上輕軌就可以一邊欣賞著亞洲新灣區獨一無二的景緻,直達台灣燈會兩大主場之一的愛河灣,兩列台灣燈會彩繪輕軌列車,配合燈會光藝術作品陸續登場於12月啟動,車廂整體和車廂內都運用本次燈會主視覺的光印象包覆。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輕軌彩繪列車一直是高人氣拍照點,例如之前文化局規劃了跨百光年的銀河號列車就備受歡迎,因此這次也特別協調規劃了兩列台灣燈會彩繪輕軌列車,運用燈會視覺意象畫面呈現在黑暗中發光的感覺,期待讓旅客可以有搭乘著銀河鐵道列車前往燈會展開奇幻旅程的想像和體驗」。

同時,在高鐵左營站「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也列隊歡迎來高雄的客人與回家的高雄孩子。在高鐵左營站這個南部最重要旅客出入門戶,運用燈會主視覺的光束和高字,堆疊出「燈塔」的形像,像徵高雄這個「母港」看照著每個人來到這個港灣城市的人,都可以安穩的尋求屬於自己的光亮。202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