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默克投資高雄 陳其邁:扮演最好夥伴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全球頂尖半導體材料供應商德商默克集團啟動在台最大規模投資案,未來5年將在台投資新台幣170億元, 16日在南科高雄園區舉辦電子材料供應設備製造廠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表達恭賀之意,讚許默克眼光精準,選擇投資高雄。

陳其邁市長說,像台積電或者是其他的廠商,在設廠上考量全球佈局。默克公司是全球領先頂尖的廠商,市長或市府很努力展現誠意,爭取廠商選擇台灣、選擇高雄投資,真的非常感謝。路科正在大興土木、加速建廠,市府致力於建立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扮演各國半導體大廠最好的工作夥伴。

台灣默克董事長李俊隆則表示,「向上進擊」投資台灣的計畫展現默克對台灣堅定的信心,還有深耕的決心跟承諾。今日動土典禮是整個投資計畫的第一期,感謝包含高雄市政府、經濟部、科技部、南科及工業局等政府單位的努力,營造友善投資環境,他對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非常有信心。

默克公司指出,本次在台投資計畫的目標在加強本土製造與研發能力,以支持電子科技產業需求,預計創造約400個工作機會。投資計畫分幾個階段,明年將在南科的高雄園區新建一個超過15公頃的生產中心,並依產品不同期程依序開始生產。2021/12/16

義消動員公投宣講 高市:惡意抹黑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民進黨17日將舉行「台灣隊站出來,高雄大步向前之夜」,國民黨北、高議員卻爆料指高市義消奉命要去充人數。高市府駁斥是惡意抹黑,義消屬民間團體,市府行政中立,並未動員。

四大公投18日投票,民進黨將於17日晚上在台糖高雄物流園區後方空地舉行「台灣隊站出來,高雄大步向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將上台發表演說。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指她接到投訴,這場活動竟動員義消到場「充人數」,充當人形立牌。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16日也發布訊息說,她也接到相關檢舉,批民進黨公私不分,要求高雄市消防局出面說清楚。

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16日發布聲明強調,這是不實惡意的抹黑。董建宏表示,義消屬民間團體,其為義消自發性活動,屬個人行為;高市府堅守行政中立,並未動員義消參與任何政治造勢活動及發放協勤費。2021/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