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雄專責防疫旅館 將收輕無症狀者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指出,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但輕症、無症狀者也多,為避免造成醫療負擔,已布建居家隔離專責防疫旅館,約有3家、200間房,將收治確診輕症、無症狀者。

陳其邁上午出席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啟用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潛伏期又短,增加防疫工作困難,尤其已漸有社區化、流感化趨勢,確診輕症者比例很高。

陳其邁指出,農曆春節快到,南北移動人流將增加很多,對防疫是很大挑戰。現在高市的隔離旅館準備約3家、200間房間,近日高雄市衛生局等單位已在布建隔離旅館的設施及人員配置,希望確診輕症、無症狀者到隔離旅館,減輕醫院負擔。

陳其邁說,過年疫情難預估,若北部有社區傳播現象,南北移動,可能增加病房需求。現在醫療量能包括負壓隔離病房及應變醫院的病房數量仍夠,可優先送醫,但還是要超前部署,萬一有不足時,可以把確診輕症、無症狀者送至隔離旅館。2022/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